张丽娟调研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

日期:2021-10-22来源:

10月2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丽娟带领县民政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调研推进我县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副县长李新玲参加调研。

张丽娟一行来到位于城关镇西街社区的宜阳县钟山公益性公墓现场,详细了解公益性公墓规划设计、项目进展、墓区绿化设计等情况。她指出,加强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既是政府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职责所系,也是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保护生态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所需。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对宜阳未来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克服畏难情绪,消除厌战心理,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举措落实好各项部署安排。

张丽娟要求,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把公墓打造成为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品位高雅的“人生后花园”。要严格参照标准,按照公益性公墓相关标准进行规划建设,控制公墓、墓穴的占地面积、建设规格等,以实现基本殡葬服务均等化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体现公墓的公益性属性;要狠抓落实推进,确保公墓建设达序时或超序时进度,坚决兑现政府对老百姓的承诺,同时,要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公墓建设、管理和服务等各个环节的提升。相关部门要对设计方案结合上级政策和调研要求进行再细化再完善,不断满足全县人民群众的需求。

                                         记者 马文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