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

日期:2021-10-25来源:

10月22日,我县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丽娟,副县长李新玲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县直成员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通报了各乡镇2021年八、九月份火化率排名情况和公益性墓地建设情况。花果山乡、上观乡、樊村镇、 董王庄乡、柳泉镇就如何提升火化率、扭转工作滞后被动局面,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就如何抓好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彻底扭转宜阳县在全市排名滞后的工作局面,李新玲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严格落实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市县乡村四级书记一起抓的要求。二是强化宣传。三是压实责任。各乡(镇)作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的责任主体,要签订《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目标责任书》。四是强化问责。对照《目标责任书》,将殡葬改革工作纳入县巡察范围,压实乡镇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宜阳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责任追究实施办法》,每月通报工作落实情况。

张丽娟在会上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要建立长效机制;二要做好宣传发动;三要搞好部门联动。四要强化督导问责。要压实乡镇主体责任,每月通报工作落实情况。每季度火化率排名落后的乡镇,由乡镇党委书记向县委、县政府做深刻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职责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甚至以及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单位和部门,将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记者:水晓圆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