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第五次推进会

日期:2021-10-25来源:

10月22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五次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紧盯问题,查漏补缺,全力推动我县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各项创建达标提升任务。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丽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宁,县委宣传部、创建办及各乡镇,县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宁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及下一阶段各重点单位主要任务;传达《宜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城关镇、城市管理局、交警大队作发言。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丽娟在讲话中认真分析了目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我县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问题。

她要求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增强工作紧迫感; 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市十二届党代会提出的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目标,进一步来完善提升城市的治理体系,提高城市的治理能力,解决城市发展中的各种问题,真正让宜阳不仅有面子,还要有里子的品质宜阳,这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必然要求。

要突出重点,推动任务再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中央的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推动宜阳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通过创建这个过程,这个载体来完善城市功能,全力提升城市的内涵品质,创造更加优美的生活环境,更加舒适的居住条件,更加丰富的文化生活,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紧扣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要压实责任,促进作风再优化。要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的思想,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大员上阵,一线指挥,一线工作,一线掌握,一线落实,一次整改到位,确保复审;要广泛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广播、电视、抖音等宣传载体,全方位、多形式宣传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等文明创建内容,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创建的浓厚氛围;要务求工作实效,坚持从严问责,县创建办要统筹协调做好顶层设计,强化结果导向,按照目标任务,一条一条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县纪委,文明办要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的力度,敢于动真碰硬。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单,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确保事事有人干、件件能落实。

张丽娟最后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搞好协作配合,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一把手”主抓、“一盘棋”推进、“一竿子”到底,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切实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李奕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