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张丽娟调研高中教育工作

日期:2022-04-20来源:

4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带队调研我县高中教育发展工作,要求全县教育部门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加快补齐短板,持续提升办学质量,扎实办好高中教育,推动县域高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杰,副县长王冰,县政协副主席王留乾及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tem.png

张丽娟一行先后到实验一高、实验二高、县技工学校、江南实验学校、县二高、文兴高中、双语实验学校、县艺术学校实地调研,查看学校教学楼、食堂等设施,全面了解各校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管理及办学特色等方面情况及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过去的一年,全县普通高中教育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打造教育强县和教育质量提升两条主线,上下凝心聚力,全面发力。2022年各高中将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化教学改革,激发师生动力,努力提高教学效率,为今年高考打好坚实基础。

tem.png

在宜阳二高,张丽娟强调,高中阶段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也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高中教育要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引导学生了解国家大事,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她希望高中生们要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努力成为一名身体健康、人格健全、志趣高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调研中,张丽娟指出,教育事业关系到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全县教育现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全县教育工作,实现高中教育稳步提升。

tem.png

张丽娟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学校政治建设,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不动摇,并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的理念,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切实减轻教师负担,让教师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要加大投入力度,切实保障学校软硬件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办学条件。要建立“立德树人”的师资队伍、评价体系、管理制度和领导班子,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好的师德师风教育出合格的学生。要结合宜阳实际,学习借鉴衡水教育模式,积极探索联合办学,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和保障力度,加快教育强县建设步伐,为全方位推动宜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奕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