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汉智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2-04-27来源:

4月25日晚,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专题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特别是“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张汉智、杨会勉、何玉霞、李成、王鹏程、刘碧辉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工作要求,始终扎紧“四个口袋”筑牢“三道防线”,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蔓延扩散风险,有序做好返豫人员健康管理,切实加强隔离场所建设和管理,持续提高快速应急处置能力,大力支持开展疫苗试剂药物研发和生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专题会议后,洛阳市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加,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把各项重点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到位。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外防输入上,抓好卡口管理、人员报备、公共场所管理等重点工作,随时做好平急转换的准备,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领域的影响。

在收听收看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后,县委书记张汉智立即主持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

张汉智强调,一是防止松懈、厌战、麻痹思想,紧绷防疫这根弦,持续发力,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疫工作。

二是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持续抓好“外防输入”。要严格落实卡口管理,人员查验、报备,确保不漏一车一人。

三是压实县、乡、村(社区)各方责任,守牢基层这道防线。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非必要不出市、减少人员聚集。婚丧嫁娶必须报备,严格控制规模、人数。     

(谢金铭)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