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张汉智对我县当前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2-07-20来源:
7月19日下午,省、市相继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做好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张汉智、张丽娟、陈兴忠、李双钢、王冰、李建芳、刘飞跃及有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tem.png

在收听收看省、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我县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县气象局对我县气象情况的汇报。县委书记张汉智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安排,抓好落实。气象部门要精准预报,及时通报预测结果,县防汛指挥部的指令要直达乡村和有关部门,指挥系统要迅速启动,把省、市会议讲到的内容及时落到实处。各乡镇参照县里安排,安排好带班值守,到乡、村、社区巡查,及时上报安全情况。

tem.png

张汉智强调,一要把好全面排查关口,隐患排查要到位。要深入一线、巡山巡河,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做到应转尽转,对居住在低洼地带、散居户、独居户等要巡查到位,做到应转尽转。要做好充足准备,确保上下贯通、部门联动,指挥系统要畅通,做到令行禁止。
二要把好重点区域关口。要抓好洛河流域安全防汛。加强宣传,防止人员到河边游玩,防止出现人身安全问题。要抓好水库、塘坝安全。水库的水位要严格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确保水库安全度汛。要进入临战状态,水利部门对19个水库、33个淤地坝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建立台账。自然资源部门对60处地质灾害点,市政、住建部门对96处地下公共空间都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要抓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地质灾害点集中的上观、锦屏、樊村等乡镇,行业牵头部门责任、属地责任要落实。要抓好城区防汛安全,对城区低洼地、地下停车场、地下商场要进行详细摸排,采取相应措施。要把好应急处置关口,建立应急反应机制,通讯信息报送渠道要畅通,确保下情上报,上情下达,不能打乱仗。
三要压实责任链条,通信、电力、交通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保证一旦出现问题能迅速抢修,确保抢险救灾时通信、电力、交通不能中断。副县级以上领导要及时到分包乡镇指导防汛工作。乡镇党政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安排乡镇干部到村指导工作。村干部要落实好包片责任。通过县、乡、村三级干部的共同努力,落实好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确保宜阳今年汛期不出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的重大事故,确保一方平安。

各乡镇设分会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抓副职、防汛相关工作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在乡镇分会场参加视频调度会。


谢金铭)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