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党政考察团莅宜考察交流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3-02-24来源:

2月23日上午,汝阳县委书记赵振峰、县长姬素娟带队到我县考察交流乡村振兴工作。县领导张汉智、张丽娟、杨会勉、陈宝国、武长勋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汝阳县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莲庄镇陈宅村、柳泉镇沙漠村、苗湾村、香鹿山镇东韩村,详细了解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党群服务中心提升等工作。

据介绍,近年来,陈宅村持续打造富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水韵陈宅”,力求达成“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的景象效果。目前陈宅村文旅产业发展初见成效,村集体经济稳步增长。

沙漠村从去年以来,以治理“六乱六清”为抓手,以实现“四起来”为目标,按照“以净为基、以绿塑形、以亮添彩、以美铸魂”的思路,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奋力打造新时代“四美”乡村。

苗湾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按照“村民共建共管共享”的工作思路,以设施完善、风貌提升和村庄绿化为抓手,强力开展“六清”、重拳治理“六乱”,全面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

东韩村采取“整合+自投”模式,将村内各公司经营的业态项目整合后进行运营,并自主直投景区业态,建设露营基地、房车营地,特色餐饮一条街等项目,挖掘圣井文化,开发圣水资源,将“三变”改革与乡村业态发展有机结合,实现了投资商盈利、村集体增收、群众有收益三方共赢的目的。

考察团一行还来到洛水昌谷参观了特色小镇、中央大草坪、精灵屋等,详细了解景区开发规划布局及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对我县文旅产业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考察团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记,对我县的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赞扬。考察团表示,要学习借鉴我县的先进经验、好的做法,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努力推进汝阳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伟 谢金铭)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