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娟调研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日期:2023-04-22来源:

4月21日,县长张丽娟到县一高、县二高调研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副县长王冰参加调研活动。

张丽娟一行先后来到县二高、实验高中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和县一高实地调研,察看学校教学楼、教学设施、教学环境等方面情况,听取各学校关于办学特色、校园文化、配套设施、师资队伍建设以及高考备考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部分教职工亲切交谈,并充分肯定广大一线教师的辛勤付出。

座谈会上,县教体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高中教育教学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各学校负责人汇报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及高考备考措施。

张丽娟强调,教育事业关系到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一是要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在高考冲刺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全县教育现状,要不断提振师生士气,以积极的态度备战高考。二是要不断寻求自我突破。学校要把教育教学质量作为立校之本,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积极探索新的教育理念、教育模式,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三是要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切实保障和服务好高三师生复习备考工作;要尊重教育规律,鼓励学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

张丽娟勉励广大师生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沉着冷静,奋勇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卓远 樊明)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