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娟到部分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3-05-12来源:
5月10日,县长张丽娟带队到香鹿山镇、盐镇乡、高村镇、韩城镇、赵保镇、董王庄乡、白杨镇、樊村镇等乡镇调研乡里中心建设、示范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工作。

张丽娟一行先后到香鹿山镇下韩村、香泉村、甘棠村,盐镇乡大寨村,高村镇鲁村,赵保镇东赵村,董王庄乡南岭村,白杨镇四区村和樊村镇后杓村实地察看乡里中心建设推进情况,通过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各村区域位置、功能设置和老年人口比例等情况。张丽娟强调,要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坚持群众需求导向,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志愿公益服务活动。乡里中心建设要以实用性原则为主,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进一步拓展提升服务功能。要开拓思路,提倡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模式,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基层党员力量,推动“7+N”型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综合提升服务水平,提升村民的幸福感、满足感。
在盐镇乡柏社村,张丽娟详细了解扶贫项目建设、示范村建设及麦椒基地种植情况,对因地制宜发展麦椒特色项目表示肯定。

在韩城镇五岳沟村、张坞镇王岳村、董王庄乡南岭村、白杨镇东庄村、樊村镇李寨村和韩城镇水厂等地,张丽娟一行听取示范村创建的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示范村建设规划、特色亮点和村容村貌整治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张丽娟指出,各乡镇要自觉对照先进示范村,寻找自身差距与不足,进一步优化细化布局,强示范村沿线公路绿化工作,确保示范村建设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在韩城镇西关村肉牛养殖基地、赵保镇郭凹村中草药种植基地、董王庄乡赵坡村艾草种植基地和樊村镇中药材种植基地等,张丽娟一行通过听汇报、看现场等形式,实地了解当地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情况。张丽娟强调,各乡镇要结合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进一步将产业做大做强。要坚持创新、抓牢品质,积极发挥品牌优势,形成产品从种植到加工再到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条。要加大农业产业技能培训力度,有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能。

副县长李建芳参加调研。

(李卓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