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魏险峰到我县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0-07-25来源:
  7月24日,副市长魏险峰带领市文旅局、文物局、旅发集团等分管负责同志到我县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县领导张汉智、朱丹、刘飞跃、李卫国参加调研活动。
  魏险峰一行先后来到红星陶瓷卓创文化创意园、新时代广场、洛邑七彩生态园、莲花山生态园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各项目发展规划、园区建设进展情况。
  卓创陶瓷文化创意园项目是我县为丰富旅游业态,重点打造的文化创意园项目,项目由原宜阳县第二陶瓷厂旧厂房创意改造,在保留原建筑风貌的基础上加入文化创意元素,重点打造的以陶瓷为主题,集各类艺术创作、体验、展览和文创公司孵化、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文创产业园。该项目采取政府主导、园区扶持的方式,为创客进行免除房租等一系列孵化政策扶持,让创业者减轻创业成本大力发展自身创意才能。目前园区已引进陶瓷文化馆、陶瓷体验坊、陶瓷精品馆、艺术工作室、书画展览馆、美食街等各类业态商户40余家,商户多元化、多业态蓬勃发展为创意园带来浓浓的休闲艺术氛围。
  洛邑七彩生态园项目是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大型旅游度假综合体,整体建设分为二期实施,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坝堤加固修复、砂坑鱼塘水塘综合整治、水资源保护利用、种草植绿、乐活农业、沟域经济、河洛文化展示、休闲观光娱乐等。目前已完成坝堤加固修复5.5公里,乐活农业和生态绿化110万平方米,砂坑鱼塘水塘整治修复142万平方米,特色小镇、观光铁路、风情商业街、园路桥梁、游客服务中心等分项正在推进。 
  魏险锋对我县文旅产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宜阳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旅产业发展亮点纷呈,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把文旅项目当做长线投资来做,让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宜阳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相关责任单位要做精做细项目,加大招商力度,拉长产业链条,丰富业态,更好的聚集人气 ,全力打造精品景区;生态园项目要做好规划,超前谋划项目运营,找准业态定位,突出亮点特色;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照规划高标准实施,坚持安全施工、规范施工,注重生态资源保护;要全面做好运营管理,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不断丰富景区建设的内涵,切实提升宜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开创宜阳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县融媒体中心:李奕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