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1-21来源:


1月20日,我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县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在新的起点上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全局。县委书记安颖芳,县政协主席王定泽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曲万涛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洛阳市及我县部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片。香鹿山镇、锦屏镇、县公安局、县发改委、县烟草局和县审计局6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安颖芳指出,深化以案促改是全面建设富美宜阳的重要保障,是保护干部的重要抓手,是补齐短板、漏洞的重要环节。坚持对腐败行为零容忍。

安颖芳强调,要以案为鉴、提高思想认识,绷紧思想之弦。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宜阳良好的政治生态。

要聚焦重点任务,取得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要保持高压态势,重点对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加大整治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摄。营造底线不可踩、红线不可碰、知敬畏的氛围。抓紧制度笼子,堵塞各种漏洞,确保权力在正常轨道上运行。

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将工作落实到位。

要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拒腐防变。打铁还需自身硬,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到立场坚定、对党忠诚;知足感恩、为民服务;担当尽责、勤勉工作;坚守底线、清正廉洁。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做到政治坚定的表率,任何时候都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中心一楼和各乡镇设分会场。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马文奇  水晓圆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