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乡三岔沟村千亩油用牡丹竞相开放

日期:2021-04-13来源:

4月12日,记者在上观乡三岔沟村看到,1000多亩油用牡丹竞相开放,迎来盛花期。目前,三岔沟村的油用牡丹种植面积超过1600亩,种植户超过90户。

为发展好油用牡丹,三岔沟村合作社和洛阳市多个牡丹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专家定期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给村民送去种植技术“大礼包”。合作社采取统一管理、农户分包的形式发展油用牡丹种植,这既能让种植户学到科学的种植技术,又能最大限度调动种植户的积极性。

油用牡丹除了可以观赏,还是一种新型的木本油料作物。发展油用牡丹特色产业,不仅优化了农业结构,还给村民带来了可观的收入。春暖花开时节,三岔沟村的山坡上变成了牡丹花海,很多游客慕名来赏花游玩,也带火了当地的农家乐产业。

除此之外,三岔沟村还有数百亩芍药,每年4到5月份,三岔沟村牡丹、芍药次第开放,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记者 马晓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