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4-13来源:

4月9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部署会。副县长李辉,县农业农村局、扶贫办及各乡镇相关工作领导出席会议。

tem.png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我县关于启动筹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工作安排。副县长李辉就有关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辉指出,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各负其责,充分认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公共服务机构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确保我县按期完成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

李辉要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要做好监管队伍建设工作。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人员保障,配备能独立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的专职人员,鼓励建立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站点,作为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的延伸和有效补充。

李辉强调,要建立完善乡镇检测室,保障经费投入,配备必要的检测设备和办公用品。要确保宣传培训、取样检测、监管巡查、仪器设备维护、应急处置等正常开展。要大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以及加强农产品质量认证工作,为创建圆满成功而努力。

记者:马文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