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颖芳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169次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1-04-15来源:

4月13日,县委书记安颖芳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169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步重点工作。tem.png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曲万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安涛传达了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的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伍干东传达了典型案例通报第一期和中共洛阳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各级纪委监委对同级党委及其班子成员监督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并汇报了县纪委监委加强纪委监委同级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丹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玉霞关于中共宜阳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试行)的说明,以及宜阳县整治非法宗教活动遏制“一二三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听取了副县长李辉关于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和宜阳县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汇报;副县长杜耀辉汇报了农村乱占耕地的情况;副县长李新玲汇报了我县全运会工作的筹备情况;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宽汇报了中共政协宜阳县委员会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及2021年度县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

会议还听取了宜阳县政法队伍整顿情况说明、《宜阳县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汇报以及关于将航天航空智创产业园项目土地作价入股的报告。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汉智就农村乱占耕地情况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将该项工作抓好、落实好。这次省通报我县的55个点位,县里要组织人员专班专组尽快完成报批程序,需要拆除的按照省委要求,清除彻底、整改到位。

县委书记安颖芳指出,洛阳市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各级纪委监委对同级党委及其班子成员监督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内容具体、详细、规范,操作性强。纪委作为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严格监督、大胆监督和敢于监督。各委局、各乡镇要主动配合纪委工作,切实服从监督。

安颖芳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后国家“十四五”时期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河南省制定的政策是我们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指导、方向。农业农村局在制定相关方案时,要结合宜阳实际,体现宜阳特色。汇报中提到的扶持资金方案,要总结经验教训,把好关口、程序要严、精准帮扶、明确责任。

关于统战工作,安颖芳指出,对非法宗教活动,我们要清查底数(人员、活动场所)、严厉打击非法组织、非法活动,重点防止境外渗透。提升监督效能,治理水平。这次会议上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汇报方案中的十四章、六十一条,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作为牵头单位更要抓好落实,为迎接百年党庆,实现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安颖芳还对其他工作进行安排。

记者:马文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