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宜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日期:2021-08-15来源:

回望峥嵘岁月,走向新的征程。8月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宜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县委党校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党代表和列席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希望和重托,满怀信心、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蓝图。

tem.png

大会执行主席张汉智、张丽娟、杨会勉、陈宝国、王定泽、安涛、张宁、陈兴忠、何玉霞、伍干东、张民楷、赵珂、毛国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组长、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杨晓冬到会指导。在职非党副县级领导干部和离退休(退二线)正县级领导干部作为贵宾受邀参加大会;不是代表的上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代表的上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不是代表的县直单位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办公室主任,不是代表的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参加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由张丽娟主持。

这次代表大会的议程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宜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宜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宜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宜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宜阳县出席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上午8时30分,张丽娟宣布:中国共产党宜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汉智代表中共宜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作题为《三大定位引领 四大路径赋能 五大愿景圆梦 为建设“宜居宜业、富美宜阳”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县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二、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三、推动宜阳发展迈上更高质量和更高水平;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张汉智说,县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指引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富美宜阳”总目标,始终坚持“五大发展路径”,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务实重干、奋勇争先,为宜阳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增添了不竭动力、赢得了广阔空间。五年跨越赶超,我们走出了一条加速路;五年砥砺奋进,我们走出了一条转型路;五年栉风沐雨,我们走出了一条蝶变路;五年孜孜以求,我们走出了一条振兴路;五年守正创新,我们走出了一条出彩路;五年恪守初心,我们走出了一条惠民路;五年赓续使命,我们走出了一条赶考路;五年实干笃行,我们走出了一条辉煌路。

张汉智说,“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五年再回首,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城乡建设主阵地,在开放创新主领域,我们只争朝夕、大干快上,赢得了发展主动;五年再回首,聚焦优环境、锚定造场域、着力建平台,我们解放思想、躬身入局,抢得了发展先机;五年再回首,广大干部抢晴天、拼雨天、战寒天,风雨兼程、昼夜不舍,收获了发展硕果。五年深耕路、五年奋进路,我们感触颇深、收获良多。我们在干大事中磨砺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我们在解难事中掌握了“思路一变天地宽”的重要法宝;我们在抓要事中锤炼了“主动作为抢先机”的担当能力;我们在办好事中涵养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

张汉智说,五年奋斗成绩,归功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归功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宜阳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归功于全县广大干群的团结拼搏,也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张汉智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描绘了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宏伟蓝图;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勾画了未来全省、全市令人鼓舞的美好前景,为我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纵观当下,宜阳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交汇点,将拿出“前瞻30年”的宏观视野,观大势、谋全局,打基础、顾长远,看问题、想对策,因势利导、顺势而为,把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未来五年我县机遇和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但机遇大于挑战、希望多于困难。看不到机遇是最大的失误、看轻了机遇会带来更大失误。全县上下将进一步认清大势、把握趋势,在识变应变求变中赢得主动,在积势蓄势谋势中厚植优势,奋力把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变成宜阳大地上的生动现实。

张汉智说,未来五年的总体思路是:紧盯一个目标、瞄准三大定位、坚持四大路径、实现五大愿景。即紧盯“宜居宜业、富美宜阳”这个目标。瞄准“乡村振兴示范区、县域治理“三起来”样板地、洛阳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三大定位。坚持“工业富县、生态立县、城乡兴县、文旅活县”四大路径。实现“幸福宜阳、绿色宜阳、现代宜阳、品质宜阳、活力宜阳”五大愿景。

张汉智说,当前,宜阳发展态势不断向好、机遇不断涌现、优势不断厚植、潜能不断释放,只要全县上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抓住宝贵机遇,以“三大定位”引领、“四大路径”赋能、“五大愿景”筑梦,“宜居宜业、富美宜阳”的总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张汉智说,新时代波澜壮阔的画卷已经徐徐展开,新一轮宜阳腾飞的美好蓝图即将照进现实,高质量发展已进入收获更多喜悦的“高光时刻”。全县上下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事劲头,以“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斗姿态,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壮志,在闯关夺隘中拼出一片新天地,在团结奋斗中再创发展新辉煌。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调结构、促转型,构筑产业发展“新格局”;二是激活力、育后劲,塑造动能转换“新优势”;三是增内涵、创特色,焕发乡村振兴“新气象”;四是提颜值、增气质,绘就城市建设“新画卷”;五是展形象、增魅力,打造文化繁荣“新高地”;六是下真功、见实效,交出生态治理“新答卷”;七是保基本、促优质,提升民生福祉“新水平”。

张汉智说,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以党建“最大政绩”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让“两个维护”成为宜阳最自觉的行动;让风清气正成为宜阳最清新的名片;让担当作为成为宜阳最澎湃的动力。

张汉智说,历史是人民创造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站在继往开来的历史交汇点,置身于这片充满希望的沃土,我们从来没有觉得像今天这样离梦想这么近,从来没有感到像今天这样信心这么足。更壮阔的征程已经开启,更伟大的胜利还在前方,更美好的明天终将到来。我们都应把宜阳未来与自身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树立争先进位的强烈意识,初心常在、情怀永驻,前进不息、逐梦不止,用奋斗实现人生价值,用实干圆梦伟大时代;厚植扎根热土的家国情怀,热爱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街一巷、一桥一路、一草一木,倍加珍惜维护宜阳形象;涵养奉献家乡的精神境界,同心同向、同行同力,共同为宜阳鼓劲呐喊、共同为宜阳添砖加瓦,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共同奔赴美好新生活的星辰大海。

大会以书面形式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宜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记者 李奕璇 高伟 谢金铭 马晓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