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中强到我县督导调研废弃矿山集中整治工作

日期:2021-09-18来源:

9月16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中强带领调研组到我县督导调研废弃矿山集中整治工作市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及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兴忠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锦屏镇马庄村洛阳天源煤业第十有限公司图斑属于已灭失矿权、实地未修复情况,锦屏镇乔岩村宜阳县永兴石料厂图斑属于已灭失矿权、实地已修复情况,并调阅有关影像、图纸、案卷等资料,听我县废弃矿山整治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计划等汇报;并就追溯期限、责任主体认定、资金保障、项目化推进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杜中强要求,宜阳对老旧矿厂、露天矿山要摸清底数,对标下发的图斑,对标分类规则,逐一开展核查,科学研判甄别,做到底数清、分类明。要抓紧规划编制,结合“十四五”规划,结合地方实际,科学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融合产业发展要求,积极引进社会资金和优质项目,项目化推进治理修复,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最大化。

记者 谢金铭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