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网格化服务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日期:2021-09-18来源:


 9月初开始到916日,县委政法委分9个场次组织对全县网格员、一村一警、乡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共690多人进行了全面培训。统筹疫情防控和培训工作,采取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控制人数逐乡分片开展。

培训会邀请了市、县心理咨询师协会专家老师、网络科技公司工程师、宜阳县见义勇为协会工作人员及县综治中心有关同志进行授课。市县心理咨询师对网格员进行了心理知识的辅导,既有概念的详细讲解,又有案例的生动分析,课堂互动气氛活跃,使网格员们真正地把握初心,提升了心理健康素养,在以后工作中处理矛盾纠纷时用更优的方式、方法来进行调解。网络科技公司工程师重点对国标“9+X”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的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讲述了事件录入、任务走访、基础信息采集、信息上报等模块的操作流程,并进行了具体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县见义勇为协会讲解了见义勇为的意义和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呼吁社会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鼓励见义勇为行为,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珂近期在对网格工作进行调研,对我县下一步的网格化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网格化服务要服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大局从服务群众着手,在服务中获得管理职能;要和三清两建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各乡镇要进一步提升网格化服务水平,推进我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构建宜居宜业的富美宜阳贡献力量!

网格化、信息化是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关键,按照科学划分、全域覆盖、发挥实效的要求,目前我县在城乡共划分618个网格,配备专兼职网格员670名。广大网格员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反电信诈骗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他们深入群众、为民办事,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记者   陈志辉   张瑞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