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消防安全“三项治理”推进会

日期:2021-09-18来源:


9月16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消防安全“三项治理”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民楷、公安局长陆冬参加会议。

上播放了火灾警示教育片;锦屏镇、白杨镇、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分别汇报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会议通报“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情况,传达我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安排部署“九小”场所、沿街门店高层建筑、彩钢板“三项治理”工作。

会上,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民楷要求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专项整治、确保消防安全的重大意义,坚决把“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高层建筑、彩钢板这“三项治理”工作作为消防安全治理重点,全力推动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二要坚持部门协同,开展系统防范,扎实推进彩钢板综合治理。要组织开展易燃可燃材料作为夹芯层或复合保温层彩钢板生产、销售环节整治。市场监管、公安部门要联合严打制假售假,加大抽查检查力度,要对违规使用彩钢板的单位逐一建立台账、限期拆除。三要抓住主要矛盾,加强源头管控切实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防范水平各部门一定要紧盯突出隐患,抓住关键环节,深入贯彻落实《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全力以赴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要逐栋排查,要在9月底摸清底数,全面掌握辖区高层建筑基本情况。要针对《方案》内提到的用火用电、消防车通道、外墙保温材料、消防设施等十类突出隐患,要坚持铁腕治理。四要坚持从严整治,注重长效建设,强力推进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要通过此次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的全方位治理,通过分区域划片管理、街道办事处消安委机构职能、常态化督查机制,进一步加强基层火灾防控工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在坚决抓好落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记者 张瑞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