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1-10-21来源:

10月19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丽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民楷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通报了全省“万人助万企”工作进展情况,安排了下步重点工作,南阳市、省税务局、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七服务工作组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各地项目为王的理念不断深入,项目建设的重点不断聚焦,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聚焦“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能力、品质和形象,全力建设一流的高水平营商环境。一要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聚焦企业、百姓关心的主要事项,通过一次告知、最大限度打包一件事、打造一件事线上联办平台和线下办理窗口等方式,做到一次办好。二要全面推行有诉即办,对市场主体、企业投资者和群众的诉求做到有诉即接、有诉即应、有诉必办、有诉即办,真正实现有无熟人一个样、大小企业一个样、国有民营一个样、内资外资一个样、投资前后一个样。三要全面推行“标准地+承诺制”,变“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帮助企业实现“拿地即开工”。四要全面推行交房即交证,下决心化解“问题楼盘”,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五要全面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构建诚信社会环境。六要全面开展打击恶意逃废债专项行动,营造良好金融生态。七要全面开展依规依法兑现承诺专项行动,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落细措施,扎实推进第四季度各项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电煤保供工作,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持经济健康运行

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会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民楷对我县当前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记者 谢金铭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