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对医养共同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1-10-26来源:

10月22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王留乾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专题调研我县医养共同体系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模拟实训中心、慢性病管理中心、老年医疗科安宁医护区的建设运行情况,详细察看了县第三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养老服务中心、康复中心的室内设施和室外环境,认真听取了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并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汇报、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我县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认为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养老事业发展要求,对加快医养结合体系建设进行了有益探索,为提高医养服务保障能力做出了很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委员紧紧围绕加快医养结合体系建设,强化公共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县政协副主席王留乾在会上指出,医疗养老服务涉及千家万户,强化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已成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社会公共事业,希望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加快医养结合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针对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制定总体规划,设立相应养老机构,合理利用社会资源;要完善政策措施,切实做好资金投入保障,为社会资本进入医养结合领域制定合理的激励机制,同时做好人才的引进和储备;医养服务机构要大胆创新服务方式和人才培养方式,为加快我县医养结合体系建设提供支撑;要积极搭建信息平台,做好服务人员和服务对象管理;卫生部门要积极组织开展服务人员的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工作,为强化公共服务能力提供强力保障。

     

记者:陈志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