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乡村振兴现场观摩会召开

日期:2021-12-27来源:

12月25日,宜阳县召开乡村振兴现场观摩会,旨在通过现场观摩、互学互鉴的方式,引导大家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的具体要求,对表对标、拉高标杆,比学赶超、勇争一流,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张汉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丽娟等四大班子领导,16个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部分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观摩会。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樊村镇集镇建设、白杨镇西马村蔬菜基地、白杨镇集镇建设、白杨镇中草药基地、赵保镇于沟村中草药基地、于沟村开展“六清”治理“六乱”情况、董王庄乡洞子沟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通过听汇报、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张丽娟主持召开乡村振兴观摩推进会。

会上,播放了《宜阳县人居环境整治暗访情况通报》专题片。香鹿山镇镇长姚强、锦屏镇党委书记田武伟分别围绕乡村运营、“三清两建”作了发言。

副县长李辉对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进展情况通报,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张汉智在会上作讲话。讲话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看到成绩更要直面问题。张汉智说,自全市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解放思想、理清思路,试点先行、压茬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我们今天现场观摩的几个点,可以说,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可圈可点、值得肯定,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深入学习借鉴、认真总结经验,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发展信心,务求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成绩喜人,但问题仍不容忽视。重视程度、履职尽责、思想解放、统筹推进还不够。对这些问题,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二是注重面上,更要抓到点上。张汉智说,要聚焦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真正把“五大抓手”一件一件研究透、琢磨清、落实好,立足实际、精准发力、全面推进。“打”“建”并举,闯出“三清两建”新路子。要坚持节点推进、乘势而上、抓源治本、统筹兼顾;走深走实,掀起返乡创业新热潮。要建立信息系统,构建服务体系,谋划对接项目;创新观念,激发乡村运营新活力。要市场运作、专业经营,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理清关系、完善机制;巩固提升,彰显集镇建设新面貌。要紧盯目标强推进、完善功能重提升、集聚要素促融合;积极探索,开创“三变”改革新局面。要强化顶层设计、锚定重点攻坚、创新经营方式。

三是苦干实干更要会干巧干。张汉智说,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已经开局,思路举措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我们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做、务求实效,把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强统筹、全面推进,要提升能力、改进作风。

张汉智最后说,全县上下要以更强烈的担当、更深厚的感情、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扑下身子、真抓实做,以乡村振兴高质量推动县域发展高质量,为建设“宜居宜业、富美宜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高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