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笔绘出“高颜值” 生态宜居更幸福

日期:2021-12-31来源:

青年因城市而聚
城市因青年而兴青年城市青年讲

我与洛阳共成长


近日,宜阳县文明办面向全县开展了“青春城市青年讲”音视频征集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青年朋友的关心和支持,宣传展示了广大青年人奋力谱写“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美好洛阳的新篇章中的奋斗精神和青春风采。

一河碧水悠悠东流,两岸公园、游园如明珠散落,亭台轩榭花草树木锦簇;在纵横交错的路桥网中,人民公园、时代广场、“体育中心”等“城市客厅”人流熙攘,幸福洋溢。这里就是被誉为“北方水城,颐养胜地”的富美宜阳。富美宜阳,美在河湖润泽,倍添灵动。实施“1518”工程,倾力打造“一水润城、五渠连通、十街共建、八湖共融”的山水宜居城市水系景观。该县以65公里洛河生态景观带为轴,串联城市河湖、沟渠、水街,水系连接畅通,循环流动,城市“宛在波光潋滟间”,湖泊“大珠小珠落玉盘”,再现“北方水城”之韵;以县城为核心,串联洛水昌谷、七彩花海、莲花公园等近郊亲水文化景区,这些景区成了周末、假期热门短途游首选。国家级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及静水皮划艇比赛基地,承办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皮划艇比赛项目,树立水上体育产业全新品牌,逢重大赛事,整个城市成为欢乐的海洋。

富美宜阳,美在森林环抱,绿地满城。全县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1251.82公顷,绿化覆盖率43.17%。街头游园、绿地数量破百,人均公园面积14.04平方米,公园服务覆盖率达86%。在总长119.17公里的51条城市道路中,绿化达标路长度达101.1公里,鲜活绿意随着城区路网“脉络”让整座城市生机勃发;城区形成功能完备的生态防护体系,县城南北建成了东西长15公里、总面积21800亩的香鹿山绿色长廊和东西长约8公里、南北宽约2.2公里、总面积25000亩的锦屏山生态园,成为县城“锦绣屏障后花园”,群众开窗见绿、出门进园,惬意无比。

富美宜阳,美在宜居宜业,幸福安乐。截止2020年,宜阳推进48个城建项目,洛宜快速通道提升改造、解放路东延等20条新建、改扩建道路全部通车,30条背街小巷治理全面完成;65公里滨河“乐道”全线贯通,扮靓了城市风景线;10座城市书房构筑“十五分钟阅读圈”;新增停车位3000余个,投放了1000余辆环保公益自行车,新增6条公交线路,形成了文明畅通的交通秩序;城区主次干道机扫率达到100%。魅力新宜阳更有温度,更加宜居。富美宜阳,美在天蓝地绿,空气清新。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工业污染防治,截止2020年空气优良天数增加到299天,3项指标均居组团县(市)区首位,实现了路畅、街净、河清、城绿、景美。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宜阳,站上新起点、焕发新气象,乘发展之势、融全市大局,举全县之力,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中书写宜阳浓墨重彩的一笔。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