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日期:2022-01-24来源:

1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县领导张汉智、张丽娟、杨会勉、何玉霞、赵珂、李成、王鹏程、毛国良、刘碧辉、李辉,乡镇党委书记及县直委局、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杜国胜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杨会勉主持。

会上,城关镇、锦屏镇、香鹿山镇等16个乡镇党委书记及县教体局、县卫健委、县农业农村局等3个党组书记现场述职,张汉智对其逐人进行点评。其他县直单位负责人进行书面述职。

张汉智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看到,工作运转不够规范、工作重点不够聚焦、干部能力作风不够扎实等差距和不足。

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张汉智强调,一要提升认识“主动干”。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神经末梢”,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各级党组织书记一定要破除小成即满、小富即安、小进即止的思想,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着力把支部建强、把基层抓牢、把基础夯实,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落实县委“1345”思路、建设“宜居宜业、富美宜阳”提供坚强保证。

二要以上率下“示范干”。县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聚焦主业主责,把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盯紧、抓好、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在履行好自身责任的同时,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统筹全局抓党建的引领作用,形成全员上手、齐抓共管,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的良好格局。

三要用好机制“规范干”。完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三张清单”,在人员、经费、场地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形成大抓基层、抓实基层的工作氛围。把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考出业绩、考出干劲、考出发展,推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到实处。

四要服务中心“聚焦干”。围绕市委“151”工作思路、县委“1345”工作思路,抓好“三清两建”、乡贤返乡、乡村运营、集镇建设、“三变改革”、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推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文旅融合等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提升能力作风“务实干”。要以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在全县开展“提能力、强作风、敢担当”活动,重点提升各级干部“讲政治、抓服务、搞调研、防风险、善创新、敢担当”六方面的能力作风。开展“大学习”、实施“大培训”、组织“大练兵”、锤炼“好作风”,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坚持以身作则,切实转变作风,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六要树牢导向“激励干”。目前,全县人心思进、精诚团结、竞相发展的态势已经形成,改革创新、大干快上、奋勇争先已成为共识。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树牢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坚持拿结果作评判,让更多干部大胆干事业、抓发展,真正做到卯足劲头,看准方向,定好措施,大干快上。

张汉智最后说,抓好党建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希望大家通过这次述职评议,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扎实的能力、更加严谨的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富美宜阳”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杜国胜在总结点评中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采取更加有利的措施,把责任明确到位,把问题解决到位,推动中央、省委及市委安排的工作在洛阳高质量展开。

会上还对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记者 谢金铭 张瑞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