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江凌到宜阳县调研产业发展

日期:2022-04-11来源:洛阳广播电视台
江凌到宜阳县调研产业发展时强调

发挥优势 抢抓风口 
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发展

9日,市委书记江凌深入宜阳县调研产业发展。他强调,宜阳县要主动对接洛阳中心城区,发挥自身优势,抢抓产业风口,高起点高标准打造主导产业集群,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tem.png
在美锐克智能装备公司,江凌详细了解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鼓励企业强化技术研发,不断推陈出新,抢占更大市场;在博盈轴承,江凌认真察看精密轴承研发生产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产业联盟纽带作用,不断提升轴承产业链供应链水平。腾华智能科技公司致力于高端数控机床研发制造,江凌指出,高端机床国产化是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风口,要加快自主创新,努力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干出新业绩。在航空智创产业园,江凌现场察看项目进展,指出要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引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江凌深入源氏食品、卓阳春都公司和大张食品产业园,了解食品生产、电商运营、冷链物流等情况,鼓励企业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推出更多契合青年特点和需求的休闲食品。

tem.png

tem.png
随后,江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宜阳县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江凌对宜阳县大抓产业发展、大抓招商引资的积极行动和良好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宜阳县要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聚焦航空装备、高端轴承、休闲食品等主导产业,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形成集群优势。要主动对接洛阳中心城区,主动谋划产业发展,既积极承接城区产业外溢,又因地制宜发展环境友好型产业。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发展风口产业,实现城镇化、工业化互促并进。要更加注重城乡统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通过产业发展带动人口集聚、提升收入水平。

tem.png
就抓好产业发展重点工作,江凌强调,要加快对接谋划洛轴产业基地和轴承产业集群,整体提升轴承产业竞争力。要加快规划建设智慧岛创新社区,做好产业服务和公共服务配套,吸引汇聚一批高成长性中小企业。要围绕主导产业常态化组织专题招商推介,不断提升招商精准度。要提升产业发展能力,创新产业投融资模式,深化园区平台和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
王军、梁庆、侯占国、任丽君、张汉智等参加活动。


记者 牛素鹏 杨兵 潘新社 李嘉琦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