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琰君到宜阳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行情况

日期:2022-05-12来源:
5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琰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县实地调研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行情况。

tem.png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汉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波陪同调研。

王琰君一行先后来到黄河同力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环境治理项目、鹿角岭石灰石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项目、青岛啤酒(洛阳)有限公司与污水处理厂协同处置项目、香鹿山镇赵老屯村及盐镇乡南洼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等地,通过听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对我县贯彻《环境保护法》的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黄河同力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是目前河南省单厂水泥产能最大、首批采用纯低温余热发电技术、首台首套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的水泥生产企业。在该公司中控室,王琰君仔细了解水泥生产各环节相关情况。

鹿角岭矿区采取“台阶式自上向下”露天开采的方式,根据矿区矿体地质特点,充分合理利用矿石资源,优化配比方案,合理搭配矿石,延长了矿山服务年限,同时严格按照《鹿角岭石灰石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要求,开展对各个终了边坡、终了台段进行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土地复垦。王琰君强调,要继续加大力度对运矿道路两侧、工业场地、生活区进行复垦复绿,及时栽种补植苗木,大力开展植被重建工作,推动绿色矿山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在青岛啤酒(洛阳)有限公司与污水处理厂协同处置项目现场,王琰君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设施设备,听取进出水水质、工艺流程等情况介绍。并参观了啤酒生产、加工展厅,对生产工艺和流程、酒品种类和包装等环节进行详细了解。

在香鹿山镇赵老屯村和盐镇乡南洼村,王琰君一行查看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对道路绿化、污水处理、厕所改造、三线入地、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查漏补缺,在抓常抓细上下功夫,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和河南生态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谢金铭)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