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日期:2022-05-12来源:

5月11日,宜阳县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碧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杰,副县长王冰,县政协副主席卢潘霞出席会议。

tem.png

会议由王冰主持。

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忠杰汇报了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充分肯定了全县护理工作者的辛勤劳动成果和无私奉献精神,广大护理工作者沿着南丁格尔的足迹,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全心付出,用自己的知识与技术、劳动与汗水悉心保障着全县人民的身心健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极不平凡的业绩。

刘碧辉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30名“优秀护士”、22名“护理技术能手”、9个“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颁奖。“优秀护士”代表王琳、“护理技术能手”代表李志琼“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代表孔丽娜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张丽娟在会上作讲话。她代表县四大班子和70万宜阳人民,向获奖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张丽娟说,近年来,县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全县卫生健康事业交出亮丽成绩单。县医院、中医院双双晋升三级医院,六个临床专科通过国家、省级重点专科验收,二院、妇幼保健院、三院晋升二级医院,成功创建了省级慢病管理示范区、河南省示范卫生监督机构,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复审验收,不但牢牢守住了疫情防线,也大大提升了全县医疗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社会大力支持结果,更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努力工作、辛勤付出的结果,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战线上,全县1200余名护理工作者,敢于和病毒短兵相接,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你们的精神是值得所有人铭记、点赞。

张丽娟在会上向全县护理工作者送上三句话。第一句话:抗疫有你,我们放心。

张丽娟说,抗击疫情的两年多时间里,我们始终如履薄冰、枕戈待旦,经受住了一轮又一轮考验,每当疫情来临的危急关头,你们始终站在抗疫的前线,为人民守好坚固的防线,实践证明,我们护理工作者是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英雄队伍。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面对突如其来疫情风险,你们白衣披甲、逆行出征,一切行动听指挥,舍小家、顾大家,不怕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无论白天、黑夜,无论春夏秋冬,哨点、隔离点、救护车、街头巷尾都有你们工作的身影。特别是在武汉、西安、郑州、新安等防疫警报拉响后,你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纷纷写下《决心书》《请战书》,全县累计派出护士千余人次,演绎了“最美逆行者”“最美口罩勒痕”等众多感人故事。你们舍身忘我的斗争精神和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有力彰显了护理人的职业操守,全县人民给你们喝彩。

张丽娟说,“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你们是拯救生命的天使,以专业的素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一个又一个患者在精湛医术和精心呵护下恢复健康。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你们不但完成了在院患者的守护,还完成了数百名中高风险区返宜(来宜)人员转运、健康监测,完成129.6万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完成了179.4万人次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取得了新冠肺患者零确诊,医护人员零感染的优异成绩,你们是宜阳人民的守护神,全县人民为你们点赞!

张丽娟说,你们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用热心、细心、精心和耐心,给患者带来安慰和希望,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护理技术、规范的护理服务,燃烧自己、照亮他人,为人民群众健康付出了美丽青春。你们在岗位上默默无闻,没有太多的荣耀,也没有太多的赞许,甚至不被家人和朋友理解,但正是你们的这种无私奉献,让我们取得了疫情阻击战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你们是宜阳最可爱的人。

第二句话:认清形势,慎终如始。张丽娟说,二季度是全面推进工作的“黄金期”,也是全年发展的“关键期”。项目建设、企业运营、农业生产、乡村建设、文化旅游等等各项工作都到了全面发力,奋起争先的重要节点,各级、各部门、各行业都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硬作风,决战“二季度”、跑出“加速度”。尤其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尤为重要。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一定要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一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二是护理工作的需要;三是卫生发展的需要。

第三句话: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张丽娟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卫生健康体系造成了巨大冲击,但也倒逼医疗机制、设施、服务的提升,下一步,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学习,锻造过硬队伍。卫健部门要不断优化临床护士配置,严格执行医疗机构护理人员配置标准,保证临床一线护理力量。各医疗机构要建立护士人才梯队,积极选派优秀护理骨干外出进修学习,在实践中提高护理管理水平。同时,根据发展需要积极引进高学历、高水平的优秀管理人才充实护理管理队伍,分步实施护士层级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全县护理管理队伍的整体素质。二是牢记使命,优化服务水平。广大护理工作者要恪守南丁格尔誓言,牢记白衣天使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患者满意为目标,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努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树立宜阳卫生健康系统更加优秀的护理团队形象,为促进我县医疗护理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三要强化保障,创优发展氛围。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卫健部门要认真研究思路,不断夯实公共卫生责任底线、提高医疗质量管理水平,推动健康宜阳再上新台阶。宣传部门要多方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护士美德,争取患者和社会对护士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全社会关爱护士、重视护理的良好氛围。

张丽娟最后说,护理工作是平凡的,但是患者和社会对这个岗位的期待和信任是不平凡的,广大护士肩负的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神圣使命是不平凡的,在医疗卫生工作不断发展的新形势下,希望大家携手一道、全力以赴,共同守牢全县疫情防控大门,不断推进卫生健康工作更上新台阶,为“宜居宜业、富美宜阳”建设贡献卫生健康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