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与联众集团举行杏花村乡村运营方案交流会

日期:2022-05-16来源:

5月13日下午,宜阳县与浙江联众文旅集团举行会议,双方就锦屏镇杏花村产业策划暨概念规划方案进行交流评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何玉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国,县乡村振兴局、县文广旅局、锦屏镇相关负责人及浙江联众文旅集团河南区总经理江津出席交流会。

tem.png

会上,江津介绍了对杏花村乡村运营项目的整体规划和布局方案,围绕背景分析、思路定位、产业体系、发展策略、未来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江津表示,方案以“生态、人文、健康、活力”为理念,结合杏花村的自然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乡村振兴政策支持以及市场消费需求潜力等条件,以优质康养为主题,休闲度假产业为主导,构建“2+4”多维健康产业聚落。最终目标是将杏花村打造成乡村振兴与文旅结合示范村、共同富裕样板村、乡村运营典范村。

在听取汇报后,陈宝国对联众集团的产业策划方案质量表示肯定。他指出,方案内容充实,突出了杏花村的特色亮点,展现出了丰富的产业形态,具有新颖性。同时建议方案推进要遵循先易后难的思路,把方案再加以细化,列出各个项目进展清单,逐层逐步按时间节点推进实施,为建设“宜居宜业、富美宜阳”添砖加瓦。

何玉霞强调,希望设计方继续优化方案,一切围绕实用性、可行性、群众参与、产业兴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目标来落实。项目要有条不紊地分期推进,抢抓暑期旅游市场机遇。争取到今年七月,部分旅游路线和较容易实现的小业态投入运营,整体规划的雏形到十月要落地见效。

李卫国指出,以文旅消费为抓手的乡村运营模式关键要把“流量”变“留量”,不仅能吸引来游客,更要让游客愿意留下来、多花些时间沉浸式体验,需要设计方在打造杏花村特色文旅IP、创新地域品牌和互动体验上多花心思、多下功夫,早日实现“若问休闲何处去,路人遥指杏花村”的美好愿景。

江津表示,下一步就达成的共识尽快推进实施,列出清单,按时保质保量落实到位。集团将继续优化方案,深挖杏花村蕴含的潜在价值,盘活乡村优势资源,结合当地群众生活实际做好农旅、文旅融合和差异化发展,联众集团将与宜阳县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携手谱写双方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刘钰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