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召开

日期:2022-05-19来源:
5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张汉智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张丽娟、杨会勉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国强巡听旁听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的讲话精神《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张汉智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守牢基层防线,用好大数据,落实好“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明确工作责任,做到“四清”,即人头要查清、位置要查清、 活动要查清、 密接者次密接者要查清。要按上级要求,落实好防疫政策和措施,确保把疫情拒之门外。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加强防汛应急能力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张汉智强调,防汛救灾工作,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懈怠情绪,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打好防汛主动仗。一要全面摸底,做好充足准备。要加快水毁工程修复、“两清一护”工程施工进度,严把质量关。要全面提升城区防洪排涝能力、高质量开展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改、加强防汛安全宣传。二要建强体系,落实“四预”联动。预报要精准、预判要敏锐、预警要权威、预演要有效。三要聚焦安全,提升三项能力。提升群众转移避险能力、防灾抢险救援能力、应急保障能力。


tem.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洛阳市委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建立以风险管控为导向的意识形态责任督导考核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张汉智强调,要坚决打好意识形态领域保卫战和阻击战。要把握正确导向、创新工作方式、压紧压实责任。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意识形态风险管控责任意识,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目标清单、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拧紧责任链条,形成敢于“亮剑”的政治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文件(豫党建〔2022〕2号)《关于印发<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tem.png


李国强在点评中指出,整个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丰富、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紧密结合实际,取得了良好效果。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加强理论武装。要入心入脑的学,学而细、学而用、学而行。要主动自觉的以学习为重点,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结合自身学,学彻底,用娴熟,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把基层治理结合起来,厘清与乡村振兴的关系。要用系统思维,化繁为简,抓主要矛盾,抓重点工作,保持定力,分类施策,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谢金铭)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