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政府与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正式签约

日期:2022-06-30来源:

6月29日,宜阳县人民政府与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新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洛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莹,县委副书记杨会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县政协主席王定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国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辉主持。

杨会勉在仪式上致辞。她说,洛轴生产基地落户宜阳,必将加快促进我县轴承产业专业化、特色化、高端化发展,有力推动我县轴承产业从基础优势向产业链、供应链优势转变,也必将促使我们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抢抓“风口”产业,加快科技创新,实现“破圈”发展。今后,我们将坚定不移秉持“亲商、懂商、安商、重商”理念,把洛轴宜阳生产基地项目作为“金牌项目”和“一把手工程”,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全力以赴、全心投入,有问题必解决、有困难必援助、有诉求必响应,真正让洛轴公司在宜阳办事一路绿灯、事业一路红火。

王新莹在仪式上说,洛轴宜阳生产基地项目是企业在新形势下,主动适应外部市场环境和发展条件变化,通过科技创新、新技术应用等手段,实现企业优势资源融合聚合、赋能升级,加速形成综合竞争新优势,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战略项目。下一步,洛轴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抢抓“风口”产业机遇,促进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同时,继续发挥龙头企业的资源整合和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我市轴承产业规模和品质双提升,重回国内轴承行业五大集聚区领先地位。为洛阳“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聚力、加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徐新在讲话中说,宜阳轴承产业基础好,环境优美,洛轴作为行业龙头,落户宜阳,有助于带动轴承产业整体做大做强。我们要把握机遇、振奋精神,转变思维观念、抢抓战略机遇,要以洛轴等龙头企业为主体,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关键科学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壮大优势企业,优化完善产业链条,推进产业集群发展,高质量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条现代化,有力提升洛阳轴承市场占有率和产业化水平。市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企业、解决企业需求,使洛轴宜阳生产基地项目尽早开工、尽快建成达效。

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忠与洛轴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贾峰一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据悉,该项目生产基地、研究院选址宜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预算总投资约42亿元,计划建设周期为2022年12月至2025年12月。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通过延链、补链、强链,打造技术领先、在国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端轴承产业集群,为宜阳初步形成航空装备、高端轴承和休闲食品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和50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洛阳市建设产业链完备的全国轴承研发生产基地和国际重要的轴承供应中心,提供强劲动力。

(陈志辉 谢金铭)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