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娟到县一高调研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日期:2022-08-05来源:

8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到县一高调研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副县长王冰参加调研。

tem.png

张丽娟一行先后察看了鹿鸣广场、名人广场提升改建施工进展情况、6号公寓楼外围地面硬化提升施工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一高负责人汇报了学校整体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教师代表们就工作目标、规划、具体开展情况进行发言;县教体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县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王冰在会上要求,县一高要扛起宜阳教育高质量发展大旗,增强目标意识,奋勇争先,提升站位,寻求更大突破。要立足长远,深入研究高考政策,多渠道突破化解,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各项竞争机制。要做好“三精”管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短板和弱项,科学制定绩效考评考核办法,激励教职工爱岗敬业、担当作为。

tem.png

张丽娟在会上指出,县委县政府把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把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宜阳一高承载了全县人民的希望,要切实感受到肩上的压力,奋起直追,在新学期新学年,树立信心和决心,争取完成目标任务。

张丽娟要求,一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县一高在全市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排名、985、211上线人数、一本上线率等目标要找准,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路径和方法。

二要明确差距找准问题。要通过表象数据分析成绩,找准差距,分析到每个老师、每个学生,找出问题,解决问题,实现突破。

三要守正创新,明晰举措。要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加强教学研究,改进教学方法,建立健全管理机制,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责任,要让严谨办学、严格办学成为一高教育的主旋律。

张丽娟希望县一高要不负重托,高起点定位,始终坚持以德树人,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开拓创新,勇争一流,为实现“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的教育强县目标努力奋斗。

(赵姗姗)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