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八巡察组专项巡察新安伊川宜阳乡村振兴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07来源:

根据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5日下午,市委第八巡察组专项巡察新安县、伊川县、宜阳县乡村振兴工作动员会议在我县召开。会前,市委第八巡察组与新安县、伊川县、宜阳县相关领导同志见面,传达市委常委会、市委书记专题会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侯运通作动员讲话,副组长晋小雁通报巡察工作有关安排。新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智,宜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及伊川县委相关领导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宜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主持。

tem.png

市委第八巡察组成员,新安县、伊川县、宜阳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tem.png

侯运通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实现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新安县委、伊川县委、宜阳县委要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察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监督,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更好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促进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侯运通指出,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市委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两个高度统一”,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突出“乡村振兴”主题,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新安县、伊川县、宜阳县要敢于正视矛盾和问题,主动接受监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及时让有问题的人和事得到处理和纠正,让党员干部受到警醒和教育。市委巡察组和新安县、伊川县、宜阳县要坚持同题共答,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守牢防返贫底线,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tem.png

张丽娟表示,市委对宜阳县开展专项巡察,是严肃的政治监督和全面的政治体检,将对宜阳乡村振兴工作全面破题、高台起势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全县干部将持续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积极查找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市委第八巡察组对宜阳县巡察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8736300018),开通邮政信箱(洛阳市A178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xczxdbz@163.com);在巡察组驻地宜阳县锦屏大酒店,县委县政府驻地,农业局、乡村振兴局、林业局、水利局和财政局大门口,各乡镇机关大门口设置举报信箱,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20日。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宜阳县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系列讲话和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三清两建”方面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乡村建设方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为民服务方面能力和作风问题;创建“五星”支部推动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落实落地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