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2-08-09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8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对我县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副县长王冰及县卫健委、县工矿区办事处和“一办十五专班”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卫生院院长、市场监管所所长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tem.png

会上,上观乡、张坞镇、樊村镇就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第一针接种率、60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率及场所码“零扫码”率进行表态发言;县卫健委负责同志通报了各乡镇疫苗接种和场所码扫码情况,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冰分析了我县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就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十点要求。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侥幸心理;要强化日常排查,快速精准核查重点人员,特别是8月1日以来从三亚返宜人员要进行集中隔离,落实有关措施,见底清零,保证及时回复;要加强报备工作,各乡镇的报备工作必须做实做细;各乡镇要激活指挥体系,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执行农村地区18条防疫措施和要求,切实抓好抓实农村疫情防疫工作;要严格管控人员聚集和大规模人员活动;要加强场所码推广使用工作,多张贴场所码,努力减少零扫码场所;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以周为单位进行排名,排名落后的乡镇要进行表态发言;县委组织部和城区三镇要督促辖区内居民小区的扫码工作,县纪委要重点督查各县直单位扫码情况;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加强酒店、车站、商场、敬老院及学校的管理工作。

tem.png

会议最后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扛牢政治责任,争取工作主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确保我县“一方平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瑞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