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召开

日期:2022-09-09来源:

9月9日,宜阳县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县委党校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县领导张汉智、张丽娟、杨会勉、陈宝国、王定泽、王冰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张汉智代表县四大班子向默默耕耘、真情付出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宜阳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汉智在会上回顾总结了近五年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查摆了当前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下一阶段全县教育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张汉智指出,经县委、县政府认真研究,特制定出台了《宜阳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总纲领,紧紧锚定“135”发展思路,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恒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倾力推进宜阳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汉智强调,“1”即深刻把握一个主题。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要把导向树得更牢;要把责任落得更细;要把底色擦得更亮。二是深化教育改革。要着力改革管理体制。要健全科学评价体系。要聚焦聚力重点任务。三是突出创新赋能。一方面,要创新人才培育;另一方面,要创新教育理念。

“3”即着力打造三支队伍。要建设一支开拓创新的行政队伍;要建设一支抓好教育的校长队伍;要建设一支有德有行的教师队伍。

“5”即统筹抓好五类教育。学前教育要抓“普惠”;小学教育要抓“素质”;初中教育要抓“均衡”;高中教育要抓“品牌”;职业教育要抓“特色”。

 张汉智最后强调,教育部门、各乡镇、各学校要切实把防范校园疫情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实做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今年的教师节也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在此,提前祝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双节”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