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日期:2022-09-30来源:

9月30日上午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凝聚开创“宜居宜业、富美宜阳”更加美好未来的精神力量。

tem.png

县委书记张汉智,县委副书记杨会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县政协主席王定泽等四大班子领导、乡镇及县直单位负责人、驻宜部队官兵、中小学校学生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一同参加活动。

杨会勉主持敬献花篮仪式。

县烈士陵园内,苍松滴翠,草木葱茏,庄重而肃穆。烈士纪念碑高高矗立,碑身正面“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苍劲有力、熠熠生辉。

上午9时,烈士纪念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人员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前进的志向。

tem.png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0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把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平台,张汉智缓步走到花篮前,整理花篮缎带,在花篮前驻足凝视。

 随后,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的各界人士依次瞻仰了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区,参观革命烈士展览厅,并不时驻足观看烈士生平事迹和历史展物,进一步缅怀先烈,直观感受革命先烈的历史足迹。




(高伟 谢金铭 张瑞莹 赵姗)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