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2-11-28来源:

11月27日上午,宜阳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张汉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安排部署防疫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利用五天时间进行流动性管理,从细计议、从实抓起,实现良好可控局面。

tem.png

张汉智强调,一是思想要再重视。当前,“外防输入,内防蔓延”的压力持续加大,务必采取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果断的措施、更加精准的管控,确保尽快扑灭疫情。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要在第一时间把应急处置方案落到实处。争分夺秒管控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建立早发现机制。及时研判发展态势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处置,强化入宜人员的全流程封闭管理。加强核酸检测。做细压实入宜人员落地检、重点人员规定检、风险人员及时检,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时效性。探索有效方法举措。按照市里部署要求,及时开发我县“抗原宝”,同时,加快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四个方面处置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组织有效调动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让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防疫,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治的工作局面。

二是防控要再精准。无疫小区(村)、散发小区(村)、多发小区(村),要精准划定、对照管理,并切实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确保对工作要求准确全面理解到位、执行到位。同时,抓好“报备、摸排、管控、隔离、检测”五个关键环节,紧盯“重点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三个重点,真正让行业部门和市场静下来、不集聚,让社区静下来、不出户,让乡村静下来、守住一方净土。

三是处置要再精细。要做到“四个三”:“三个到位”,即封到位,将有疫情的社区、小区、村庄划为封控区,确保封住点、保住面;管到位,无疫社区要严防输入,管住源头;核酸检测到位,以小区为单位,分楼段、分时段、分人群,谨防检测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三个不停”,即生产型企业不停、重点工程不停、物资运送不停。“三个慎重”,即封路要慎重、封区要慎重、停业要慎重。“三个保障”,即生活物资必须有保障,群众就医必须有保障,水、电、气、暖、药必须有保障。

四是履责要再精心。要切实履行好指挥部牵头抓总责任、乡镇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责任、四大班子包乡责任。特别是今天会议后,四大班子要下沉到分包乡镇指导防疫工作,精心用心履职尽责,协调各方工作落实,平稳有序战胜疫情。

张丽娟在安排工作时强调,要集中精力,按照全市工作部署,做好这一轮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完善前期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按照“快速封控、有序解封、精准管控”的工作思路,迅速斩断传播途径,分类管理,有序推进。城区三镇及工矿区要精准划分无疫小区、散发小区、多发小区,通过区域核酸筛查把小区潜在风险捞出,密接人员管控住,楼栋实现逐步解封,力争经过五天努力实现全县大部分区域解封。各乡镇要根据自身情况,精准划分,科学安排。

张丽娟要求,一要科学分析形势,制定方案。要认真学习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结合自身情况,制定方案,明确解封时间。核酸检测要讲究科学性,划小单元、划小网格。工地、企业、保供超市等场所要“一场所一方案”,实行分类管理,方案要报指挥部研判。二要任务分解到位,责任到位。要成立若干工作小组,建立台账,追阳、流调、管控要有记录。要保证工地封闭施工,人员不外溢,有专人负责督促落实到位。三要严格落实措施。要做好核酸检测,防止感染风险。做好返乡人员报备及管控,落实落地检,单人单户隔离,点对点转运。要全力保障就医需求,120热线电话24小时值班值守,保障好黄、红码医院运行,确保重点管控人员中的急危重症人员就医。要做好生活物资、核酸采样和群众特殊需求的保障。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安抚居民情绪,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思想疏导。要重视机关后勤人员的封闭管理,减少活动范围,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会上,董王庄乡、盐镇乡、柳泉镇、张坞镇汇报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王冰总结前段防疫工作,安排下步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杨会勉、陈宝国、王定泽、赵珂、陈兴忠、李成、李辉、吴颖华、王珂、王鹏程、毛国良、刘碧辉、李卫国、武长勋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谢金铭)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