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延文到宜阳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11-30来源:富美宜阳

11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延文深入我县部分重点企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责任链条,强化闭环管理,高效统筹保民生、稳经济、防风险、守底线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tem.png

孙延文先后到九创产业园航辉新材料有限公司、大张食品有限公司、博塔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前进科化有限公司调研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工作及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tem.png

孙延文要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压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要压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工作闭环,推动各项管理制度落地落实,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要不折不扣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督导指导,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筑起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tem.png

孙延文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特别是消防安全须臾不敢放松、万万不可大意。当前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宜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深刻汲取教训,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聚焦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和重要环节,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确保安全监管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不留盲区,彻底消除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安全管理,健全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消防疏散演练,着力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坚决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为宜阳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tem.png

市政府副秘书长郭京波,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赵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忠,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武长勋及市、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张瑞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