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12-19来源:

12月16日上午,宜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宝国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鹏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少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王新宽、田武伟等参加会议。

tem.pn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审议关于召开宜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听取关于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的说明以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并表决通过关于2022年县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调整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计划的报告、关于2022年新增债券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调整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部分预期目标的报告等4个决定。

会议分别听取并审议通过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政府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县监察委员会关于基层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县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为扎实做好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陈宝国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宜居宜业、富美宜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县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从严要求。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上临近年末各项工作交织,参加会议筹备的人员一定要严明纪律、从严要求,要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措施,团结协作、加强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管理。会议期间一定要加强代表管理,严格落实大会秘书处制定的各项工作制度,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