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宜阳县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3-02-01来源:

1月31日下午,2023年宜阳县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参加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忠主持。

会上,通报了2022年投融资工作相关情况。县城投集团、兴宜公司、产发集团分别围绕发展思路、重点项目谋划及具体融资需求等方面情况进行汇报发言,县农发行、工行、农行等九家银行分别围绕扩大信贷投放、助推县域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指出,要抢抓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去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县金融系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创新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增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准确把握形势和机遇,认清总体形势,把握政策变化,抢抓发展机遇。要解决好这些问题,聚焦关键、突出重点,服务全县经济发展。

张丽娟说,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是金融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发挥好金融的杠杆作用,一是搭建对接平台。二是加强业务学习。三是加强政策指导。四是防范化解风险。五是科学考核评估。

张丽娟强调,做好金融工作事关宜阳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县政府关于金融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服务质效,为“宜居宜业、富美宜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开创金融与地方经济发展双赢新局面。


(陈志辉 水晓圆)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