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2-01来源:

1月31日,宜阳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明晰工作重点,振奋精神,分秒必争,努力开创今年工作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集中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产业发展观摩推进会议精神、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市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研究并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今年的指导性文件,既要充分展示过去一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又要体现今年的政府工作,凝聚共识、加压奋进。要把握新时代工作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瞄准经济发展重点工作,要继续精炼、完善,使报告亮点突出、与时俱进,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就今年重点工作,张丽娟强调,要全力以赴拼经济。要明确三个重点:一要大力推动产业发展。围绕三大主导产业,招引龙头企业,继续强链延链补链。产业发展要开辟新赛道,如新材料、半导体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要不遗余力、下大力气推动。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如直播、电商,带动产业发展、城乡发展。

二要大力推动项目建设。全力做好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今年开工的六大平台建设、中关村项目、颐高智慧岛等重点项目要快速落地,尽快投产达效。城市建设项目、棚户片区改造、乡村产业发展、集镇建设、示范村建设、民生项目等要持续推动。

三要以强有力举措推动消费升级。要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推动房地产业发展,加大投入引导力度。在洛河南岸布局消费新业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持续打造文旅品牌,丰富文旅业态,文旅活动和体育竞技结合起来,借赛事活动带动宜阳文旅消费,推动消费提质升级。

张丽娟要求,要抓好三大保障: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服务好现有企业,使其增资扩产、提质改造。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形成全员招商的氛围,增强自我造血能力。要增强投融资能力,发挥行业部门的主导作用,积极争取专项债券和金融支持政策的支持。

要建立三大机制:一是定期学习机制,学习先进经验,推动宜阳率先发展。二是领导分包机制,明确分管行业、重点项目,要经常深入一线督促指导。三是观摩讲评督导,实行周例会、月调度、季观摩的机制。

要抓好当前四项工作:抓好复工复产,园区企业、建筑工地、重点项目工地要尽快复工。抓好农业、林业生产,做好廊道绿化、新伊高速沿线绿化、荒山绿化、示范村绿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春耕备耕等工作。抓好重大项目的开工工作,做好项目前期的规划、设计、评审等工作。要抓紧启动各项工作,争分夺秒,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县领导李辉、吴颖华、李双钢、张森、王冰、张宏波、陆冬、李建芳、谢宇、赵毅波、王锡韬、丁遂社、刘飞跃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志辉 谢金铭)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