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洛阳市庆祝活动在我县举行

日期:2020-09-25来源:
  “河洛庆丰收,扬帆迎小康”。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洛阳市庆祝活动在我县莲庄镇七彩花海景区尚书里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农民朋友们在此欢聚,一起分享劳动的甘甜、丰收的喜悦。
  副市长王军,县领导安颖芳、曲万涛、安涛、侯庆军、朱丹、李辉等参加庆祝活动。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洛阳市庆祝活动,以“河洛庆丰收,扬帆迎小康”为主题,立足洛阳农业现状,突出河洛三农特色,使其成为一场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交响乐以及脱贫奔小康的成果展,系列展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乡村振兴之路的“新引擎”、广大农民朋友们实现幸福生活的“小康梦”,奏响丰收乐章的最强音。
  近年来,我县积极实施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县以“三花一草一果”(花生、花椒、牡丹花、中草药、蜜桃产业)为重点的特色产业形势喜人,形成了20万亩花生、12万亩花椒、9万亩特色果蔬、6万亩烟叶、6万亩中药材、3万亩绿化苗木的特色产业格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发展壮大,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企业43家,市级以上示范社44家,市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11家;一二三产业不断融合发展,各类休闲农业园区22家,建成市级沟域经济示范带5条,县级沟域经济示范带10条;深入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村庄绿化亮化等,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全县农业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农村各项事业快速进步,农民收入不断增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曲万涛在开幕式上致辞,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裴万赢在仪式上宣读了“守护丰收果实,杜绝浪费一粒粮,从三农人做起”的活动倡议;副市长王军、县委书记安颖芳走上舞台,为象征着、美满、丰收的巨型花生模型浇上洛河水,共同期待花生出果,岁合年丰;副市长王军宣布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洛阳市庆祝活动开幕。
  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走到各县(市)区农特产品展区前,详细了解特色产品展销情况。
  据了解,本次丰收节历时2天,将组织开展河洛农产品成果展、名优农特新产品展销、河洛农机展、沟域经济成果展、脱贫攻坚成果展等系列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展现农业新成就、农村新成果、农民新风貌。(新闻中心:李炳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