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日期:2021-01-19来源:

致全县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乡亲们: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密织疫情防控网,至今全县无疫情发生,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国内多地发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我县疫情防控措施必将更加严密,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再次提醒大家,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朋友们如无特殊事宜,尽量就地就近过节,避免返乡旅途中出现不必要的疫情感染风险,既是对自身健康的负责,也是对家乡人民负责,在外地过节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证自身安全。

一、在外务工的农民工朋友务必注意:

(一)留在外地过节的朋友:

1、请你们注意自身的健康安全,讲文明、讲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用流动水源洗手,保持室内通风,做好消毒工作。

2、不扎堆,不聚集,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外出时注意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3、听从务工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二)确需返宜过节的朋友:

 1、返乡前
      ①要准备好旅途所需的口罩(每日至少2只以上)、手消毒剂等,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
      ②准备返宜的乡亲请提前三天将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个人联系方式等主动向所属社区(村)报备。提倡返乡人员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的必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返乡途中

①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进食;主动进行健康监测,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②返乡人员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旅行、访亲。

 3、返乡后

①低风险地区返宜的乡亲,请自觉遵守“14+2”天的居家健康管理,并主动配合社区(村)做好健康监测等;期间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第一时间报告社区(村),由专人专车转移至辖区集中隔离场所,落实“14+2”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集中隔离期间,食宿、医疗及核酸检测等费用自理。

②中高风险关联(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地区返宜乡亲,居家隔离“14+2”天,落实“四包一”责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③中高风险地区返宜的乡亲,请第一时间到辖区集中隔离场所报到,严格落实“14+2”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食宿、医疗及核酸检测等费用自理。

④境外返乡人员,在入境集中隔离14天后,返乡后再继续进行“14+2”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落实“四包一”管控措施。

二、在宜过节的农民工朋友:

(一)在宜过节的外地农民工朋友:
        1、请尽量避免扎堆聚集,做好个人防控,听从本地疫情防控部门和本地用工企业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

2、如需在宜过节,请提前与用工单位及居住地社区进行沟通登记,填写《留在务工地人员信息登记表》,确保您的信息被登记记录,保障您在宜阳正常通行。
       3、及时关注网上相关疫情防控新闻及消息,了解掌握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及时更新手机“洛康码”避免出行受到影响。

(二)在宜过节的本地农民工朋友:

 1、在家过节防传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要了解防疫知识,遵守防疫要求,在家勤洗手,加强身体锻炼,不串门不聚会,出门戴好口罩,做好自身及家人防护。

 2、进入人员密集区域,请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事毕后不做停留,降低接触风险。

 3、尽量避免与中高风险地区返宜人员接触,确需接触,务必做好安全防护,做好活动轨迹记录,降低群发风险。

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我们相信,在全体父老乡亲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一定会让您、我和我们的家人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宜阳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