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商转公”业务今起受理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再次提醒:线上线下都可申请 须准备好这些资料
日期:2022-11-21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商转公”业务在全市范围内开始办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细化说明办理“商转公”业务所需资料和办理流程,再次提醒需要办理该业务的市民看清记牢。

所需资料

●身份证:借款人(共有产权配偶、未成年子女)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护照等;

●户口簿:借款人(共有产权配偶、未成年子女)户口簿或集体户口簿首页、户主页及本人页;

●婚姻证明:结婚证或离婚证(含离婚协议书或法院判决书);未婚、离婚、丧偶的填写婚姻状况声明书;

●银行卡:借款人本人I类储蓄卡(限工行、农行和中行);

●个人信用报告(明细版);

●不动产登记信息协查授权查询结果告知单或不动产登记信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业务大厅查询);

●商业性个人住房借款抵押合同(网上申请仅需上传贷款合同封面、个人信息、房屋信息、贷款金额、期限、抵押及合同签署加章页);

●不动产权证书(房屋所有权证书和土地使用权证书);

●契税完税凭证;

●加盖商贷银行印鉴的近一年的还款明细(不足一年的,提供近期还款明细);

●青年人才证书或高层次人才证书(仅限人才使用);

●异地贷款职工(洛阳市行政区域以外)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及缴存明细;

●公证委托书(委托他人办理时使用);

●洛阳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联系单(选择以贷冲贷的由商贷银行出具);

●商贷结清证明(选择先还后贷的在面签时提供);

特别提醒:网上申请时请上传电子资料;柜台面签时,请携带上述资料原件。

办理流程

一、贷前咨询原商贷银行。选择以贷冲贷的,还要收取银行出具的洛阳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联系单。

二、向房屋所在地公积金管理机构进行申请(洛阳缴存职工登录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业务大厅申请,异地缴存职工到业务窗口申请),并如实上传资料。

三、审批通过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借款人推送洛阳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确认意见书。审批不通过的,退回申请并告知不通过的原因。

四、选择先还后贷的,在60个自然日内办理商贷提前结清手续和抵押注销手续,并持商贷结清有效凭证和申请资料原件到业务窗口办理面签手续。超过60个自然日不再受理。

五、选择先还后贷的,到业务窗口签订借款抵押合同。选择以贷冲贷的,到业务窗口面签时还需告知与银行约定结清贷款时间。

六、按要求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并给受理人员留下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书。

七、选择先还后贷的,3个工作日内收到贷款。选择以贷冲贷的,其原商贷银行收款账户将在借款人与银行约定时间收到贷款。

八、选择以贷冲贷的,贷款发放当日和银行以贷款发放资金和自筹差额资金结清商贷。

九、选择先还后贷的,在贷款发放后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取洛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抵押合同、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书,并按照合同约定及时还款。选择以贷冲贷的,在原商贷结清后5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注销手续,之后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取洛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抵押合同、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书,按合同约定及时还款。


相关阅读:商转公政策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