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宜阳县第三届职工书画作品展的通知

日期:2023-03-23来源:县总工会

各基层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我县职工爱岗敬业、创新创造、精益求精的时代风采,引领全县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激发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宜阳县总工会决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宜阳县第三届职工书画作品展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宜阳县总工会

承办单位:宜阳县职工活动中心

宜阳县职工书画家协会  

宜阳县书法家协会

宜阳县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宜阳县融媒体中心    

宜阳县图书馆

二、作品内容及要求

(一)主题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启航新时代,笔墨写芳华,通过职工书画艺术作品,充分展示全县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豪迈情怀。尤其欢迎党的十八大以来宜阳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反映近年来宜阳巨大变化的书画作品,也可书写自作诗词及历代赞美宜阳的诗、词、歌、赋等。书写请注意使用权威版本,保持内容相对完整。

(二)征集范围

征集对象为宜阳县职工书画家协会会员、宜阳县书法家协会会员、宜阳县美术家协会会员及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书画爱好者(含农民工、劳务派遣工等)。

(三)征集要求

1、书法作品:主题突出,书体不限。尺寸为6尺整张(180cm×97cm)以内,不小于4尺半张,一律为竖式。仅限于毛笔书法,篆书、草书请附释文,作品请勿装裱。

2、美术作品:内容符合主题要求,限中国画、水彩、油画等, 题材不限。中国画大小不超过4尺整张(138cm×69cm),竖式,油画、水彩等其他画种最大边不超过80cm。

3、篆刻作品:印蜕不少于8-12枚,附2-4方边款,粘贴在4尺半张竖幅印屏上,自行设计题签。

4、其他要求:每人限投作品2件,投展作品为原创作品,严禁代笔。一经发现,取消获奖和入展资格;请在作品背面右下角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电话;本展览不收任何费用,限于人力,不予退稿,作品处置权归主办方。展览结束后,入展作品由县总工会用于义捐及公益活动。投稿不符合要求者不予评选,凡投稿者即认同本通知要求。

三、征稿时间

自本启事发出之日起至2023年4月15日。

四、展览时间

拟定于2023年“五一”劳动节期间在县文化馆展出(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五、作品评审

(一)评审办法

由县职工书画家协会及县书协、美协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对作品进行公开、公正、公平评审。拟评出一等奖2名 (书法、绘画各1名);二等奖7名 (书法4名、绘画3名);三等奖13名(书法7名、绘画6名);入展60名(书法35名、绘画25名)。

(二)参评范围

县职工书画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及县书协、美协主席团成员作品作为特邀作品参展,不参与评奖。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书法、绘画各1名)  各奖价值500元奖品及证书。二等奖7名 (书法4名、绘画3名) 各奖价值300元奖品及证书。三等奖13名(书法7名、绘画6名) 各奖价值200元奖品及证书。入展60名,颁发入展证书及纪念品。

七、收稿地址、时间

(一)收稿地址

宜阳县总工会二楼  宜阳县职工书画家协会办公室

联系人:冀老师       电话:13937914676  

(二)收稿方式  集中收稿。

(三)收稿时间

2023年4月8日、9日、15日、16日(上午8:30—11:30  下午2:30—6:00)不提前预收作品,不收逾期作品。

 

 

宜阳县总工会

2022年3月22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