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镇扎实开展全镇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日期:2021-04-21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有关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要求,韩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采取“学习+宣传+排查+整治”等措施,在全镇掀起乱占耕地整治工作的热潮,有效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乱象,坚守耕地红色底线,为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地基“。

tem.png

tem.png

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韩城镇多次开展集中学习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干部、25个行政村支部书记深入学习“八不准”内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及耕地保护等政策措施,确保政策能够得到全面了解、深入宣传、有力执行。

tem.png

tem.png

丰富宣传方式,扩大影响范围。韩城镇党委、政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广泛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宣传工作。一方面,利用故都韩城微信公众号、古韩简讯、韩城镇政府网站等媒体平台进行定期宣传;另一方面,通过在村主要干道、人员聚集区等地悬挂横幅,张贴公告、标语,利用村级广播、宣传车进行定点、轮播宣传,使群众充分认识到耕地保护、坚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意义。

tem.png

tem.png

集中排查整顿,确保工作实效。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韩城镇实行全面走访、精准摸排、严肃整治,加强对镇域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摸排和整治,在有效拆除不法建筑、遏制新增建房行为的同时,合理安排农村建房土地指标,有效盘活现有资源,切实保障好农民合理建房需求,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效果显。截至目前,已重新完善手续3宗,面积3.4115亩,拆除违法乱占耕地9宗,面积约8.15亩。

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维护群众利益的有效途径。下一步,韩城镇党委、政府将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斩钉截铁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坚决打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攻坚战。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