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三乡】党建引领“三”发力 乡村振兴强推进

日期:2021-04-22来源:三乡镇

今年以来,三乡镇党委政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庄绿化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抓手,在“清、拆、绿”方面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打造环境优、生态美、人文气息浓的美丽新三乡,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党建引领,干部先行。通过“班子成员齐上阵,机关干部分区域 ,党群干群齐发力 ”的方式,带领广大群众在全镇范围内对村内街道、房前屋后及周边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郑卢路沿线各村在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的基础上通过修建花池、小花园微景观等形式打造本村特色亮点,不断推进环境整治精细化治理,齐心协力营造整洁舒适、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

二是用心为先,和谐拆违。拆违求“净”,提质求“精”。三乡镇按照“和谐拆违不拆心”的原则,通过前期政策宣传和上门走访,得到广大百姓的理解和支持,使一些违章建筑当事人积极主动配合违建拆除工作。目前,坚持依法依规拆除郑卢路沿线违章建筑50余处,腾清土地约2万平方米。

三是科学规划,见缝插绿。三乡镇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坚持“见缝插绿、应绿尽绿”的原则,积极开展村庄和庭院绿化,种植桃树、杏树、樱桃树、石榴树等果树3.2万余棵,白蜡树、红叶石楠球等绿化树1.8万,绿化覆盖面积达到1000余亩。同时,明确了管护责任,确保新栽树木及时得到科学管护,提高苗木成活率。

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下一步,三乡镇将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努力让村庄环境“净”起来,群众生活“甜”起来,美丽乡村“靓”起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