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乡全面开展灾后清障工作

日期:2021-07-24来源:

19日8时至21日7时,上观乡遭受近年来最大一次强降雨天气,降雨量达196mm。突如其来的暴雨致使上观乡基础设施、农业产业严重受损,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上观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率领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冒雨深入到8个行政村,奔赴各个地质灾害点、风险点、危房户、水库、库区沿岸、水毁严重的路段和农田水利设施等实地查看汛情、灾情,转移受灾群众到安全地带,清理塌方路段保持道路畅通。

22日上午,记者在通往上观乡的梨树沟村、杏树洼村路段看到,暴雨过后有些路段出现塌方,淤泥堆积、阻断道路,严重影响群众出行。上观乡政府组织包村干部、村三委干部正在进行道路清障。

在上观村,镇区水系景观地带的水依然在源源不断往下流,部分路段出现滑坡,山石与泥土阻断道路,村干部正组织路面恢复工作。

在通往上观乡柱顶石村的路上,有多处路面被洪水侵袭,出现塌方,该乡调来挖掘机,组织群众正在全力抢修,确保道路畅通。

暴雨过后,上观乡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机关干部50余人,村干部及党员群众约250余人分组到村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现场抢修受阻水电网络、清除淤泥、疏通道路、山洪灾害防御常识宣传、各村灾情调查和灾后重建等工作,大家分工合作、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同时组织卫生院对被淹的群众家中和敬老院进行消毒防疫,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全乡正常生产生活。

    记者 周琳哲 谢金铭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