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锦屏镇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活动

日期:2021-09-17来源:

“卫生县城”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能使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居民健康卫生水平得到明显提高。为确保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顺利通过,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9月15日上午,锦屏镇召开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推进会。

tem.png

会议传达了上级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会议精神和最新要求,介绍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整体工作形势,并就我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准备等重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tem.png

一、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我镇高度重视创卫复审工作,建立完善创卫组织,成立了由书记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创卫复审迎检工作领导小组,网格化管理,将目标任务细化分工到各机关同志身上,全力以赴保障创卫工作扎实开展。

tem.png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创卫工作是一项社会性很强的系统工程,只有把全体机关干部和全镇人民真正发动起来,形成全面动员、全镇人民齐动手的态势,才能从根本上保证创卫工作的落实,保证创卫工作的持续发展。为此,我镇利用各村微信群、视频讲解、宣传栏、喇叭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引导和教育群众增强卫生意识,形成浓厚声势和舆论氛围。

tem.pngtem.png

三、全体机关干部齐动员,落实好路段值守。会议结束后,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到各自分包区域,对各村背街小巷、占道经营的道路、拆迁建设工地,户容户貌等保洁不到的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整治,同时,加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积极开展除“四害”活动,使“四害”密度控制在国家的规定范围之内。

tem.pngtem.pngtem.pngtem.pngtem.png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加大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力度,按照时间节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重难点问题,补短板,促成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合力推进锦屏镇创卫工作向纵深发展,助力创建干净、整洁、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社会与经济协调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与实力的卫生县城。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