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变”改革激活力 产业发展促振兴——柳泉镇沙漠村成功举办土地托管签约仪式

日期:2021-10-20来源:柳泉镇

10月19日上午,柳泉镇沙漠村土地托管签约仪式隆重举办,柳泉镇党委书记李建芳、洛阳电视台“金色田野”栏目主任邢原来、龙瑞薯业公司总经理郭洪军以及来自全镇的村干部、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致富能手等共600余人参加。

tem.png

tem.png

tem.png

tem.png

沙漠村村民代表发言

tem.png

作为宜阳县花椒协会会长、洛阳市“最美乡贤”之一,杨明全表示,在镇党委的帮助和扶持下,沙漠千亩花椒产业园已经初显效益,每亩产值5000元左右,年产值500万,净利润达200多万。下一步,将拉长花椒产业链、推动花椒深加工,不断提高沙漠花椒的品质和知名度。

tem.png

沙漠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法人王明晓表态,作为“三变改革”示范村,沙漠村上下在配合做好土地托管工作的基础上,还将全力支持红薯产业的发展,早日将红薯产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特色产业带富增收的作用。

tem.png

龙瑞薯业公司总经理郭洪军衷心感谢了柳泉镇镇村两级干部对她的关怀和支持,并表示要全力把红薯产业做大做强,力争早日把沙漠村打造成集现代农业、科技农业、观光农业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让特色红薯成为沙漠乡村振兴路上的一张新的靓丽名片。

tem.png

邢原来主任指出,本次土地托管签约大会对沙漠村的发展是一个契机。沙漠村产业发展基础较好,在此基础上要谋划好发展好特色红薯产业,逐步走上规模化、现代化的产业发展模式。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配合沙漠村探索“资源变资产”的新模式,共同打造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村!

tem.png

沙漠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法人王明晓与宜阳龙瑞薯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洪军现场签约!

tem.png

镇党委书记李建芳同志指出,将沙漠村定为全镇的“三变改革”试点村,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县委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沙漠产业高质量发展、带领村民致富增收的具体举措。今天沙漠村土地托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迈出了“三变”改革的第一步,也必将带领全村群众走上了增收致富的必由之路。李建芳同志强调,希望全体镇村干部以沙漠村为示范,坚定干的信心,理清干的路径,以“三变改革”为抓手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迈好乡村振兴第一步,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