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村:”不漏一户、不少一人“新农合收缴有序开展

日期:2021-10-20来源:

为有序推进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高村镇夯实镇村一线干部责任,强化镇村干部业务能力,积极宣传,优化服务,以“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为目标,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高村镇积极召开新农合收缴动员会,统筹培训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及各村村医,确保一线干部吃透政策,明确责任;各村两委分别召开新农合缴费会议,因村制宜,商讨宣传及收缴方法。

二是加强引导、广泛宣传。各村通过村内大喇叭、入户等多种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针对缴费积极性不高的群众,包村干部及两委干部下沉一线,包干到户,通过上门讲解筹资信息、报销比例、报销标准、报销手续等重要信息,确保政策人人知晓,参保一户不落。

三是创新方式、多途参保。为让群众少跑腿,2022年新农合参保方式积极创新,群众可以利用支付宝豫事办、微信“微税保”等方式网上缴费,极大的方便了群众,提高缴费进度。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