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村: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5-13来源:

近日,高村镇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工作,通过培训打造一批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技能人才队伍,增强劳动力自身“造血”功能,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创业致富本领,为全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大动力。

tem.png

tem.png

本次培训9个片区分片依次进行,每期40-60个学员参加。目前已组织2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开展有中医艾灸疗法、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等培训项目。培训采取了“理论讲解+现场实战”的模式开展,授课老师亲自上阵,一边做一边讲;学员在后面一边观摩一边跟着做。培训中十分注重老师和学员之间的“互动性、启发性、参与性、实践性”,最有效地保障学员,在以后的实践操作中会做、会说,熟练地掌握每一项操作技能;老师们耐心细致地讲解,加上手把手示范,调动了学员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老师们又不厌其烦地指出学员们在实践中的不足之处,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达到本次培训的目的,学得技能,用以致富,精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tem.png

tem.png

“来尝尝,我们昨晚做的面点”家住杜渠村的梁梦珍高兴地说。“前几天听说要来我们村举办面点培训,本想着只是来‘玩玩’,就报名参加啦,‘真’没想到培训还教会自己做这些点心,说不定我以后还是要靠创业,日子才更好过呢,以前想都不敢想,更不用说出来,这一趟来值啦!希望政府以后多组织这样的培训,我们很乐意参加。”

tem.png

tem.png

高村镇把技能培训作为精准施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渠道。积极组织各村开展蔬菜花卉、创业技能、烤烟种植等结合高村实际和群众需要的技能培训活动;充分发掘群众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培养出能够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实现群众技能创业,技能致富,技能增收,技能实现人生价值,助力高村“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个、振兴一户;创业一人、带动一片、激励一方”的目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